close


最近每去一個有趣的地方,
總好想把所見所聞都一一拍下,
把每個細節都牢牢記下來。

除了作個人玩樂紀錄外,
我好高興大家會因為看畢我的小遊記
而有想去玩樂的感覺呢


延伸閱讀:
親親大自然♥重遊香港濕地公園
城市綠洲♥香港公園.香港動植物公園一天遊
幸福莓子蛋♥香港大埔海濱公園寫意遊
海洋公園的日♥尋找水豚古古~動物之旅 (上)







這天天氣特別好,
是去離島遊玩的好時機喔^~^/

PS:其實較早前我們也去過長洲,
可惜天氣突如其來的壞天氣,讓我們最後也敗興而回T~T






這天我們去到~

地點  
大澳

交通
1 東涌港鐵站 (東涌市中心 巴士總站)>11號新大嶼山巴士
2 中環五號碼頭乘渡輪>梅窩>1號大嶼山巴士
3 東涌港鐵站>纜車/巴士到昂平> 21號大嶼山巴士

**其實頭兩個方法我也試過,
個人建議...真的不要吃太飽才去T^T因為...
方法一 道路凹凸不平,很易出現離心力 (特別是回程)
方法二 舟車勞頓,剛乘完船又要轉巴士,很易感到不適呢

介紹
大澳位於香港新界大嶼山西部,是香港現存最著名的漁村,村落部分位處大澳島上。
特色: 關帝古廟/楊侯古廟/大澳文物酒店(舊大澳警署)/土產市場等

其他詳情請按我<<





一進大澳...
其實會留意到街道兩旁滿滿都是售賣海味的商店,
也有一些特色的工藝品,充滿漁村風味

這個可愛的雞泡魚掛飾我在南丫島已購了呢^~^/




其實我都好過這邊好幾次,
而這次就只簡單介紹一下在這邊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吃.看.玩"。



來到大澳,
大家就記著有右面那兩個美女畫像的大廈 (這比較好記XD)

因為它的對面就是...






我每次到這邊也會尋找的"大澳炭燒雞蛋仔伯伯"

他的炭燒雞蛋仔一底十三元,
它是我們吃過之中,最好吃,最回味的呢~
以下再詳細說一下~


PS1:其實都沒多地方有充滿特色的炭燒雞蛋仔吃了
PS2:太安樓的雞蛋仔是我們覺得第二好吃的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去大澳時,
找了幾小時才找到他的流動檔子...
當我們好興高采烈的跑去排隊時 (眼前大概有10多人)
排在前的外國人指著自己說"I'm the last one"...

我們:WHAT...=___________=!? (說甚麼英文)






原來那時伯伯只開檔至下午五時就完工了...
後來幾次也碰不上他... (飄)

直到年初我們在亂逛時...終於碰到發現他!! (曙光初現)
跟他聊天後才知他是租了個單位來居住,同時賣雞蛋仔喔~~






伯伯只有一個人對著炭爐,人手工作,

天氣多熱也好,他就只開著風扇,堅持站著弄好每底雞蛋仔,
就連有鄰人問他要不要幫手,讓他可以去一下洗手間休息一下,
他也搖頭拒絕,默默去完成每個客人在期待的雞蛋仔。

他的努力,讓每一個客人都對他弄的雞蛋仔讚口不絕,
這也是吸引到我們也慕名而去的原因之一:)

PS:為吃到好東西,大家也要乖乖耐心等侯喔






看下,他弄的雞蛋仔不如坊間吃的一樣~

手一拿,就一顆顆鬆脆的掉在袋上,
而吃下時會感到外有點脆,內餡卻滿得像個小包一樣,
口感跟味道很與別不同。

因為青蛙先生是"雞蛋仔控",
他吃過一次後,就跟我說:「要不要一人再來多一底?」
...


所以啦,
喜歡吃雞蛋仔的朋友們,一定要嚐一下喔:)



其實這邊還有好多美食,
有隱姑茶果獨有的雞屎騰~鳯凰山天葵茶~山水豆腐花等...

而我每到大澳也吃吃這些燒魷魚乾,瀨尿蝦乾 (好想吃//)






年初去那天吃到這些炸蟹仔
香脆美味,但多吃會膩囉~

PS:大家小時侯有吃過醃蟹仔嗎?






然後我們經過棚屋,
不經已的給我們看到呢...





原來這邊有好多小蟹耶!!!

這時青蛙先生溜口說了句:
「怪不得有這麼多炸蟹仔賣啦。」

...




還有在濕地公園也會看到的彈塗魚呢//
想不到在這裡都看到喔~(按我)






來到大澳,
中途會有不少當地人拉著遊客問:「要不要坐船?」

起初我以為只是普通觀光船...
但後來發現...這原來是可以"親親中華白海豚"的船耶///






這是船票,HKD20一位,
之前跟幾位朋友上船時,還有打折呢^~^
(多人記得問一下折扣)






出發囉~

個人其實對「海豚」沒大感覺,
但對成年後會呈粉紅色的「中華白海豚」倒是有點好奇呢//






船在出海時開得特別快,
眼前都只是一陣陣撞向臉的強風//

中途跟船主聊起,
他說不是每次出船也看到中華白海豚,要看運氣囉~

PS:說起來,之前有次一行五人...甚麼也看不到-_-






出到海中央了^口^/
陽光直接照著,海面都金光閃閃呢~

還有涼涼清風~暖暖的太陽~海水的味道~






每一艘船駛過,
都好像一張新的畫一樣,畫面都好美喔

喜歡拍照的朋友,定要出海喔!!






船主會在海中央給停下來一段時間,
讓我們慢慢邊看邊拍照~







那個,大家也記著不要只拍照,
而忘了欣賞沿途風光喔~

因為不時會有很精彩的一幕突然出現,
相機快門始終不及人的肉眼快呢//



最後...
我到底有沒有看到「中華白海豚」到呢?

答案是...



有的:D!!

我們有看到它在水中躍動呢
只是相機真的不夠快拍下來~很遺憾喔...

就給大家看下它的...魚鰭好了XD




下船後,我們隨時逛下~





向著少林寺武術學校方向走,
偶然發現一個小公園耶~

有小滑梯,搖搖板,還有...





個人最喜歡的躚踿呢~~

話說像這類型大人也可以坐的躚踿真的「買少見少」,
一般看到的都是有安全作用的兒童躚踿...

不要說玩...
根本光看也知雙腳是卡進去後,拔不出來的那種
//
所以每看到上圖這款躚踿,也忍不住要盪幾回~






我一坐在躚踿上,
青蛙先生就跑到我背後說要幫我推...

給人推著時,整個人晃在半空中,
這樣的感覺,有像回到兒時喔...

PS:我們以為躚踿變矮了,
但後來才想著,不是躚踿的錯,而是我們長大了啦^~^






難得說那邊沒太多人,
讓我們可以慢慢玩個夠//

說起來,大家多久沒去公園玩了?



回程後,



我們心血來潮就轉到將軍澳 (呃...好像很沒關係的樣子)
很推介這家Saizeriya餐廳,東西平均都是HKD20多元而已!!

遲點有機會跟大家詳細分享一下啦~



前幾天看到很多人關注我的舊文...
真的很高興呢,我會再努力的 (元氣!!)


有支持,才有動力畫下去喔:P
請花一秒,按推推&也可留言跟我聊聊喔


這是我的Fan Page,可以讚好支持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