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發好農場精靈的文後,
一直都收到不少Kobito粉絲的留言/查問,
所以有時也會再重看一次之前的文章。

及後我才發現,
原來第一篇的Kobito文章已有百多人轉載過喔///

很感謝每一位看過Kobito文章的朋友,
能跟這麼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分享自己喜歡的東西,
實在是我的榮幸呢


延伸閱讀:
日本小老頭♥Kobitoこびとづかん重口味猥瑣農場精靈 (上)
日本小老頭♥Kobitoこびとづかん農場精靈 娃娃精品篇 (中)
日本小老頭♥Kobitoこびとづかん農場精靈 外拍.電話好APP推介 (下)





~邀稿~

大家還記得我在專頁說過~
上星期收到一份很特別的禮物嗎?

其實那就是...



こびとづかん(農場精靈/Kobito/醜比頭) 的~
中文版圖鑑跟大百科

在日本官方專頁也有簡單介紹(按我)
発行:台湾東販(股)有限公司(按我)
発売日
:2012年11月23日 (書內印有在2012年12月1日初版第一刷發行)

醜比頭系列本身當然除了喜愛的大人外,
也為一定層度兒童市場。

原書作者的意向為希望教導孩童尊重生命
及愛護大自然及充滿無限的想像力






而這篇文就是我急不及待的要跟大家一起開箱~
詳細介紹一下這兩本好書^-^



第一本是「醜比頭圖鑑」 (日本官方網頁)

作者:名畑俊孝
譯者:何姵儀
定價:NT$320 (香港方面準確價錢未定)

**香港會在12月上旬發售,而發行地點為為聯合發行集團
(台灣方面,金石堂/誠品/博客來等有售)







其實它就是こびとづかん」(圖左) 的中文版喔~
終於有我們看得懂的Kobito書了 (灑花~~)


話說我在第一篇Kobito文章(按我)時提及過...
台灣的
譯名是"扭來扭去小小老頭",




為甚麼圖鑑名是
"醜比頭"呢?
我猜...應該是Kobito的讀音跟"醜比頭"很相似 (?)
而剛好它的樣子是大家公認的"醜"呀XD (我覺得滿可愛的)



圖鑑大小為16.5x21.7cm
少過A4 size,也算是合適外帶出街的呎吋。

封面印有小孩在找到Kobito圖,







而封底...
就只有一隻Kobito的剪影而已,
覺得設計好單調嗎?...




那就脫下封套看下~
...



好強大的封面喔 XDD !!!
原來硬皮封面才是大亮點位喔,




只要把書的封底也攤開,
就發現....



リトルハナガシラ(小花頭)的俊俏原貌囉XDDD
那個...書背的半臉也好酷的說







打開後,
第一頁跟底頁都印有不同的各Kobito剪影,
大家有認出哪隻嗎?

中間夾雜著精靈圖,
上圖シノビイエコビト(宅忍精)

這個精靈不好相認...
因為它跟小強是好朋友呢;口;...







打開第一版就看到以上這句,
也就是故事的開端^-^

故事描述小男孩賈西亞與棲息在自然界的奇異生物~ 醜比頭之間的故事
起初賈西亞興沖沖地捕捉了好幾隻不同種類的醜比頭...







然後是一幅好美的插畫,

這是ホトケアカバネ(赤羽佛)
它在跟鴿子一起展翅高飛喔~







圖鑑內除了有小故事外,
當中還有部份Kobito的小簡介~

像以上的クサマダラオオコビト(草斑精)
在之前我已替它改名為"小強"XD







它是我喜歡的Kobito娃之一,
我不時也會外它去外拍呢^-^

大家可以重溫一下文章:
日本小老頭♥Kobitoこびとづかん農場精靈 外拍.電話好APP推介 (下)








這個就是Kobito中常會出現的人類小男孩~賈西亞
留意看,後面還有賈西亞的爺爺跟他的小狗喔~ (名字是..?)







整個故事也是圍繞著賈西亞跟Kobito,
但爺爺跟小狗也有戲份啦~

其實小狗也滿搶戲的說XDDD






圖鑑是圖多字少,
圖片色彩鮮豐富,而文字簡易清晰。

結尾帶有教育義意
我覺得很合家長唸給小朋友聽,
也可以從中分析一下情節喔~

因版權問題,
詳細內容我就不多拍,留待大家購來看^-^





本來想一塊分享大百科,
但文太長又被無名吃字了T^T



就留待明天再為大家介紹吧~
希望大家喜歡



有支持,才有動力畫下去喔:P
請花一秒,按推推&也可留言跟我聊聊喔


這是我的Fan Page,可以讚好支持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