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看開我文的朋友仔,應發現近幾個月...
我常帶一隻叫「こびとづかん」的娃娃去外拍~

綜合大家對它的反應,總結都一致是:
怎麼會有這麼醜的娃娃!? (笑)

我喜歡它們...除了因為它們樣子很逗趣外,
同時我也好喜歡看到...大家看到它們時,瞬間驚人的樣子 (?)

其實它在日本方面也算滿熱的,
這次就好好介紹它給大家認識囉

PS:本文會分三篇,因為相片跟文字實在太多了///
(合起來有八十多張呢///)







以下轉自Kobito app

They're neither insects nor animals, and of course they're not human.
Nobody knows what they look like for sure.

'Kobito' are mysterious creatures, sure to be lurking somewhere.
When the toilet paper end is folded into a neat triangle,
or the grass rustles though there's no breeze.

You sense something watching as you shampoo your hair.
Your dog barks for no reason. Sometimes your cat stares,
but at what?

There's a sudden sound from the fridge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It's all the handiwork of  creatures that are a type of gnome.

We call them 'Kobito.'








之前跟網友仔Janet交流過,
大概知道...

它們是源自日本傳說 中的小さいおじさん/"小老人" (精靈),
它們小小的不易被看到,一般是心靈純真的人跟小朋友才看到,
不過一旦看到它們,就會帶來好運呢:)
而Kobito本意是照著這個傳說而出繪本給小朋友看喔~

Kobito主要附在農作物,動植物身上,
同時以給小朋友用來觀察自然生態


綜合以上,簡單而言,
它們就是"會附上不同物件身上的小精靈"

值得一提是...
台灣譯作:扭來扭去小小老頭...(爆XD)





當中角色有十多個 (不知有沒"增生"呢?)
個人最喜歡以下的~



個人大愛的クサマダラオオコビト
它是一個膽小的角色,

第一次看到它覺得有像一條青椒///
青蛙先生取其名為「小強」...







カクレモモジリ算是Kobita界內唯一的胖子XD
我稱它做「桃仔」
我好喜歡它的臉頰..好像好好揉~







ベニキノコビト角色也很直接鮮明,未有命名,
就是一隻菇~跟方吉大人是同類啦XD





然而它們的周邊商品真的不易找,



個人覺得Village Vanguard (後稱VV店)所售的款色算最多...
但同時也很快售光呢/~\ (價錢跟日本差不多)




在此就跟大家分享本港購到的商品:



我覺得喜歡Kobito...必購物定是小娃娃//
價錢大概是HKD80多元或以上,








也有這類較實用的散子包...
拉鏈位還掛著一個小桃呢~ (愈看愈可愛///)


對了!!!
大家有沒發現以上兩個Kobito的臉好像很不同呢?
其實...



依我觀察看,它們大概分兩類,
(上排) 五觀突出立體臉
(下排) 平面燙畫臉

個人較喜歡下排的...
因為上排的實在很像整形樣...(驚)








平面匙扣款,HKD70,
...總覺得這個滿貴的@~@;







也有小別針HKD40,
立體電話掛飾HKD70,

但以上這兩個都不大吸引到我喔~







150的拼圖(HKD50) 最常見,
特別是DNA分店看過最多遍,只是一直沒有購下的衝動~

PS:說起拼圖,我小時侯好愛玩的,
但試過因失去一塊而不能完成整張...而挫敗了很久/~\






上面是明信片書,HKD130
下是很易被賣光的菓子玩具大概HKD20-40不等,






還有驚慄小強擺設HKD149
它全長10CM,應是經過看到會被嚇倒的款式XD







盒子旁邊的插畫是...相當吸引啦XD
(是我不捨得丟掉的款//)








精美的填色本子,HKD91

我好像很久也沒有玩這個了~
我總覺得填色本子是跟換衣紙娃娃是一對XD







周邊品還有拖鞋,HKD76
細心看是把桃仔分開了左右臉,所以不易弄錯邊穿啦XD




PS:
因銷售速度滿快,所以我建議看到合心水的先購下,
而較多周邊品的應是炮台山總店,

另外,我還在CC推介的Koby Gift Shop(後稱KGS)見過它們的蹤影(按我)



最後分享一下我較注目的商品~
同樣是1890YEN的擺設(轉自官網
不知本港有售沒呢?




從成熟的大桃中誕生的桃仔...
真的桃味濃郁呢XD






寄生在動物身上的ホトケアカバネ...
...兔子好可愛喔喔喔喔 (重點好像放錯了)



跟小強很像的モクモドキオオコビト~
我十分喜歡常在它身邊的小松鼠 (喂-_-)





的確,Kobito的樣子不討好,
但我就是好喜歡,也好喜歡它背後的義意,
希望我們終有一天也可以看到真正的Kobito囉^~^/


有支持,才有動力畫下去喔:P
請花一秒,按推推&也可留言跟我聊聊喔


這是我的Fan Page,可以讚好支持我:按我
感謝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