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真的...好~~~~~熱~~~~~~喔~~~~~~~∑(′Д‵|||)
幾乎每天外出不到五分鐘就整臉都沾滿汗水...(溶)

所以每到夏天,我把冰格填滿了雪糕跟雪條...
可是...也有給V哥/V媽偷吃光光的一天呀~~

有見及此,這回...
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最近我忽發奇想出來的消暑甜點囉


PS:本來這篇文是上星期發的,但因太忙了...所以...//






主角是~



不同口味的羅拔臣啫喱粉

購自超級市場,我購時大概是HKD11/3盒,
還記得小時是HKD10/4盒的...升價不少呢T~T





這回跟大家分享兩個超簡單的款式
(我弄到的...大家鐵定會成功的~放心啦XD)

第一款~



先準備一盒羅拔臣香橙味的果涷啫喱粉,

還記得小時侯...
V媽好喜歡用一包粉混在一大盤開水中..
所以弄出來的啫喱...都好稀,好難吃呢XD








材料:啫喱粉一包+兩碗水(一碗熱/一碗涷)+魚膠粉一匙
方法是:啫喱粉中加入熱開水攪拌>加入涷開水&魚膠粉水攪拌>待冷

啫喱粉內其實已混有魚膠粉,但含量不多,
所以我一般也會額外加入適量的魚膠粉//

而魚膠粉使用份量...實在是視乎個人口味呢^~^







那個...
不知大家有聽過混魚膠粉的小秘訣沒~?



魚膠粉加入冷開水,混成糊狀,
並用熱水座溶,方才加入在冷卻了的啫喱水中。

喜歡吃甜一點的朋友仔,
也可以用糖跟魚膠粉混在一起,方才加入冷開水&熱水座溶。


PS1: 我用上的是"羅拔臣純魚膠粉",一包有500G,可用很久喔~
PS2: 有關凝固劑的詳細內容請(按我)







然後到主角出場了///



就是幾個XD

如果沒有,
也可以用其他有硬皮的生果代替呢~









大家若挑不到底部平坦的,就可以小切一下底部,
同時切出頂部,待用 (大概一截手指位)

畢竟每個橙大小不一,
我建議大家弄好一個才再切一個,以免浪費呢~










然後挖出果肉來,
就是殘留一點也不要緊,












就直接把之前弄好的啫喱水倒進去
輕輕攪伴,讓新鮮橙汁跟啫喱融為一體。

一碗半水份量,足夠注滿四個中型橙:)








剩下的果肉怎麼辦?



當然不好浪費,
就把剩下的半碗啫喱水混進內











然後把待用的頂部蓋回去橙上,
再用折半的牙籤固定好

就把它們放在雪櫃中,大概二至四小時就可以享用了^~^/
(因這款的啫喱佔小份量,所以會快一點凝固)





成品如下:



一顆美味冰涼的啫喱橙 誕生囉

剛從雪櫃取出來,冰冰涼涼的 (爽喔)
而且每啖都充滿新鮮橙肉,
很推介弄給小朋友吃喔,是一款消暑又健康的甜點~









剩下的弄成這款橙啫喱,
賣相不怎樣,但吃起來較方便喔//









第二款主材料~
是我好久也沒吃過的羅拔臣可樂味的果涷啫喱粉

這個味的粉...是我從小到大,
都好喜歡直接偷吃的...(小朋友不要學)













這次做法有點不同,

為了令啫喱能軟身一點,特意不另添魚膠粉,
把啫喱粉跟一碗半水混起來就好了~










然後倒進像圖中的高身玻璃杯中~
儲在雪櫃中大概三至四小時,凝固待用。

看起來...真的有像可以直接喝的可樂呢XD












然後重覆文首弄香橙味啫喱的步驟
材料:啫喱粉一包+兩碗水(一碗熱/一碗涷)+魚膠粉一匙
只是口味轉為清新的青檸味~待涼即可。


那麼圖中四四方方的東東是甚麼喔?











那就是Jubes牌的高纖維椰果粒^~^/
這個在一般超市有售大概HKD10內~


PS:官網的設計好讚的說!!~按我














包裝可愛外,直接吃/伴水果吃也不錯,
是V媽的大愛食品呢

這次就用上它,數量是隨個人喜好而定的~















把混有椰果的青檸味啫喱水...
直接加進已凝固的可樂味啫喱中,

同樣儲放在雪櫃中三至四小時







成品如下:




是一杯透心涼的 檸樂雙層啫喱

製作過程非常簡單外(以上足夠弄到兩大杯)
也是老少咸宜的甜點,大家不妨一試^~^








而我想到的食法也不止一個,



(推介) 先吃上較硬身的青檸啫喱,
再插入飲管吸啜低層的可樂味啫喱。

直接用飲管插入吸啜。
 (由於上層啫喱較硬身,所以直接吸啜會較困難)

把啫喱混在一起的吃。


PS:其實是...個人一向好喜歡用"吸啜"方式來"吃"啫喱~
所以才想到這個做法囉///






最後,
特別想跟T C 小姐說:

一直以來,
妳對我文章/風格/用字/繪圖的緊貼程度,
都是我更有自覺要更努力進步的動力。

無奈這半年多以來,
情況每況愈下,已到達令人無法容忍的程度。

很希望妳明白尊重他人等於尊重自己
趕快找回自己的方向。

謝謝。




小預告:
下篇文將會是繪圖文喔^~^/

有支持,才有動力畫下去喔:P
請花一秒,按推推&也可留言跟我聊聊喔


這是我的Fan Page,可以讚好支持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