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由於V家一向都是"茶香之家",
所以我從小對茶類食品都有情意結...


有次我在煩惱跟青蛙先生約會時吃甚麼好,
竟給我們發現了一些以抹茶為主題的餐廳

 

這回先來分享兩家抹茶食店囉:D

不知抹茶控們有沒去過呢?




 


photo
第一家是~抹茶茶館 Maccha House 

地址:
鑽石山龍蟠街3號荷里活廣場3樓325號舖
屯門屯順街1號屯門市廣場2期UG樓21號舖
沙田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第三期1樓A132A號舖


朋友說鑽石山分店晚上常有好多人在等候,
但我們是平日下午去的,所以不用等候就直接進內了。


photo
店內用色都好有"茶味"XDD
留意看~牆上的裝飾是櫻花跟楓葉圖案呢


photo
一打開餐牌,
我馬上就嚷著要點這款傳統抹茶

因為在網上看到大家的食評...感覺好像好好玩似的~~
而且價錢也便宜,只是HKD19!!!


photo
來了~來了~
這個跟餐牌上照片看起來是有小出入,但跟圖的份量是一樣:)


photo


這是我第一次親自泡抹茶,為了減少失敗率,還是乖乖參考盤中附有的說明書好

photo
倒入1/3水進裝有抹茶粉的杯子內
先用竹掃打圈攪勻 (垂直&僅接觸到底部 <-圖中是錯誤試範)
M字手勢攪拌至起泡
發現有柔和泡後就可向上提起,再享用抹茶


在喝一口親手泡的微泡的抹茶後...
我...默默放下了...再問了青蛙先生:「我...可以加糖嗎A~A...?」(青:不可以\_/)
是的,傳統抹茶是帶有點點苦味...但...


photo
我想是為了照顧像我這類又想試又怕苦的麻煩客人,
所以當中附有兩顆丸子

點糖後吃,真的有"苦中一點甜"的感覺XDD


photo
其實店內有好多款不錯的甜點,
但我只有一個胃,吃不下那麼多T~T (重點是我吃了飯才出門XDDD)

所以乖乖的只點了一款...
(小聲: 其他的留待之後才來試)


photo
就是抹茶雪糕餡蜜

雪糕綠茶味不算濃烈,
配上周邊的水果/紅豆蓉,甜度恰度好處~


photo

而我最欣賞是它底部有小顆的抹茶果涷,
就是雪糕溶了,也可享受這果涷配水果喔~



photo

每款甜點還有配有一杯茱莉花茶
老實說,這杯真的好好喝XDD 推介這杯配角茶~

而杯子後那小碟其實裝有濃抹茶液
覺得抹茶味不夠時,就可加進甜點內



其實我本來想跟青蛙多嚐幾款甜品,
可是。。。

photo
那傢伙一坐下,就說:「我餓了,先來一碗牛肉飯吧!」...

結果真的給他點了碗豚肉飯...
他吃完後一臉滿足跟我說:「飽了,我吃不下甜品囉~
......可惡 Orz|||

這家店甜點創意十足(最喜歡有附茶),價錢也合理,
我還是會再來吃光其他甜點的~等我<3


photo

 


然後到第二家店~
京都抹茶屋 Kyoto Matcha Cafe

地址:
香港仔黃竹坑香葉道2 
屯門屯門鄉事會路83V City商場地下一田百貨G1-8號舖 將軍澳唐德街9號將軍澳中心一樓123

而我去的是將軍澳分店~





photo
其實這家店我都經過好幾次,
可是每次不是吃飽了,就是沒有吃慾XD

直到跟叮子提起時,
看著網上的食評...就決定怎麼也要相約去一次~



photo
店是滿開放式的,
還好我們坐的位置是較內側位置,
沒太多"被人家看著吃東西"的感覺:)


 






我們原本衝著甜點而來,
可是因為太餓了,所以點了正餐 (開始有點明白青蛙的想法XD)
在此有點小抱怨,
就是由下單後等了二十分鐘以上才有食物到呢T~T...

 

 

 

 

 

 

 

 



 



































 




















 


photo

 


先來是我們最期待的北野抹茶炸蝦天婦羅

蝦本身味道不錯,可是沒甚麼抹茶味,而且HKD32/2隻炸蝦,有點不值...

 

 


photo


然後是叮子點的炸蠔綠茶湯麵

麵的綠茶味不太出...
份量就是女生會覺得恰好,還可以再吃甜點XD

 


photo

而炸蠔方面,
餓壞的叮子表示味道不錯XD

 

 


photo
而我則點了當下最想吃的抹茶冷麵

其實旁邊還有一小杯芝麻醬給拌著吃的~
我覺得味道還可以,只是同樣是吃不出抹茶味來~
而這款份量我倒覺得不少,
因為到最後我都是吃不完(個人胃口不少的說...)

 

 

 

 

 

 

 

 

photo
其實約會前,我們就預先想定要吃甚麼甜點~
看到櫃窗的裝飾更是心動起來,有想每樣也點的感覺~

可是等候時間也真的太長了~
所以我們只各點了一款.../~\


photo
這是叮子點的十勝霜淇淋甜點

這款...叮子說味道不錯,綠茶味濃~
份量看起來比抹茶館的多,但配料相對少一點呢~

 

 

 

 

 

 

photo
個人最欣賞...是這支木匙XDDD
感覺好有風味的餐具~ (喂...主角是雪糕~)






 

 

 


而我吃的是網友們熱談的~抹茶奶昔

這個比想像大杯多了~連雪糕也長得歪了XD
因為份量太多,所以我把一半雪糕都跟叮子分享了~

叮子說我這個比她的淡多了~
愛享受較濃抹茶味的朋友們,還是要乖乖的選雪糕好了~



整體而言,我們覺得這家店的抹茶食品都不錯 (不追求強烈抹茶味的朋友會喜歡)
特別是雪糕方面,可是等候時間太長了,未必會再光顧呢~

 

 

photo
食完後,我們看到附近有海綿寶寶的佈置耶~少不免來個合照:3
不知為甚麼,總覺得它好有喜感呢XD


小預告:
日後介紹的食店也會跟"茶"有關的:D

 

 

photo

 

有支持,才有動力畫下去喔:P

歡迎到我的專頁,讚好支持一下:按我

 

 
arrow
arrow

    Vi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