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的靈感來源是前陣子某航空公司經理的說話~
所以...如果有人親身經歷與本文雷同,實屬巧合XD








































































背景音樂:歲月如歌(按我

























最近有看<<衝上雲霄II>>的朋友,
應該會明白當中意思XD

以上絕對是錯誤的面試例子喔 (請不要參考!!)





踏入暑假時份,又到求職旺季~
剛投身社會的學生們可能會因在面試前沒準備充足而流失工作機會...
(我也有試過呢@///@...)

這回跟大家分享一下四個主要面試注意事項~
(這只是綜合了坊間跟個人經驗,未能盡錄~)

面試前準備詳細注意事項按我
- 確定好面試場地跟時間(乘車路線跟預早出門的時間)
- 準備好各種文件 (如證書,推薦書跟履歷表等)
- 有心理準備會有不同形式的面試(中文或英文/單對單/小組/筆試/機試/覆試等)
- 到達前重看一次履歷表上的資料
- 先擬定一些答案,像最基本的自我介紹的絕不會少的



重覆檢查詳細注意事項按我
事先準備Check list,出門前再逐項檢查一次。
特別是有沒帶備文具跟相片,以及再確定一次面試場地地址。
到達前關掉電話,以免中途響起,造成尷尬。


衣著打扮詳細注意事項按我
先敬羅衣後敬人,
衣著打扮是最易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所以必須注意這點。

因應工作種類,而穿上恰當的衣著(女生可略帶妝容),以簡樸為主。
而大部份企業都應穿上全套西裝,如從事像設計一類行業,可穿著較輕鬆的便服。
避免穿著過於性感或暴露的衣著/過短的裙或褲/過多飾物/濃妝艷抹。



提早出門詳細注意事項按我
如事前未去過面試地區,最好提早一小時以上出門,
以防有迷路/塞車情況。

同時也應預早十五分鐘到達場地 (不要預早多於十五分鐘,這倒給人有負面感覺)
予人準時的良好印象之外,也好讓自己定個神來。



*當受聘了,要細看條款才可簽約喔(更多注意事項按我)!





往年我也只是找暑期工作,儲錢之外,同時儲工作經驗~

可是今年有小不同,我也以畢業生身份投身社會呢///
接下來的日子可能會有小變化~但我相信都是美好的 :D
一起加油吧



有支持,才有動力畫下去喔:P
請花一秒,按推推&也可留言跟我聊聊喔


這是我的Fan Page,可以讚好支持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