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二月~ 一個充滿愛的季節時~
青蛙先生突然跟我說起「海之心」...
那個是由一位伯伯在海中"砌"出來的的巨大愛心(詳細資料按我)
他說想跟我去一趟,留下愛的回憶...

突然聽到這般難得的感性說話...
所以我...決定隔天就出發了XDD

當我們到達後...
發現...我們原來走了條很迂迴的路 (也是走錯路了XD)
但感覺比走原路的看得更多呢~

雖然這次旅程都事隔幾個月,
還是想跟大家分享回~



延伸閱讀:

戀在火車軌間♥大埔墟香港鐵路博物館
CV蜜聚♥粉嶺鶴藪香薰園Lavender garden拍照之旅
大澳寫意遊♥吃吃炭燒雞蛋仔.看看中華白海豚.玩玩躚踿
親親大自然♥重遊香港濕地公園
城市綠洲♥香港公園.香港動植物公園一天遊
幸福莓子蛋♥香港大埔海濱公園寫意遊
海洋公園的日♥尋找水豚古古~動物之旅 (上)




地點渡頭灣村>烏溪沙渡頭>烏溪沙沙灘 (「海之心」)

交通
港鐵烏溪沙站

路線
A1出口>天橋左轉>單車徑直行>
走過單車徑後會走上一段路,直到看到"渡頭灣村"的牌子

我上網看資料時看到不少人會乘單車經過這裡呢~

*這並不是最近到「海之心」的路線,文後有解說~
要是喜歡拍照的朋友,則建議跟著這路線走:)





在進村後,第一眼我看到的...
正是大樹菠蘿XDDD

說起來,
V媽之前發現我家附近也有這棵樹,
她說每當長到成形時,果實給人摘走了...
(這麼沉重的水果...會去偷的人也太強了-_-..)




抬頭看,這裡怎樣也不像「海之心」呀 (?)
就是一個沒甚麼人的沙灘,旁邊有個燒烤場...
(後來才知這裡就是"渡頭灣村")




而在這時...
我們還以為好快就到達「海之心」...
於是用手擺了個心手勢,以示...Heart (不是Race) start!!! XD

向著沙灘另一端(左面)走著走著...





發現有一些特別的淺灘
像以上的有點對稱感,算是個拍照佳景吧 (?)

可是必須注意潮漲情況~
因為我們拍完照後(大概十多分鐘)
這個淺灘已被海水淹沒了@~@...




那個...
我跟桃仔在看甚麼?




原來是新鮮海藻
呀~好像很久沒在這麼清澈的水中看到呢~

我在陶醉時...
青蛙先生說:「...這個...我家魚缸內多的是~」...




當中也有一點小生物~
像是這隻可愛的寄居蟹,大概只有尾指指頭那般大喔

這時,
青蛙先生驚叫了一聲... (又幹甚麼了\口/)




青蛙先生(感動):「這...是...海之心嗎?」
(看著電話的圖片):「...不是。」

於是我們又繼續旅程~




沿著山路一邊的走...
我覺得...景色真的很美很美

隨意拍也有像上圖一樣的清新感覺~
這景色,實在很適合拍穿搭照呢:D




大概二十分鐘後,
我們到達了比較有名的渡頭

這邊有好多拍攝的好元素,
聽說日落景色猶為出色,所以吸引到不少人到這拍婚照呢~




像小艇跟枯木有種說不出的美感~
十分推介愛外拍的朋友到這呢:D




再走著走著......
我們...我們.....



終於到了烏溪沙公眾碼頭;口;
這表示離「海之心」不遠 (熱心的途人指示)

我想我們最少都走了四十五分鐘的路程...
感覺有點苦盡甘來XD




其實最易到達「海之心」的方法

馬鞍山站(A出口)>馬鞍山廣場行人天橋>馬鞍山公園
在公園旁的馬鞍山海濱長廊直看出海就會找到囉~

PS:所以...我才說我們用了個好迂迴的方法去...(汗)


我們到了!!!
看~~~~



看...到...這...堆...石...;口;...
是潮漲了啦...

不過,還好...起碼可以看到心的外形來~
我們再逛了一會,妄想之後可以再看到更仔細的心...


結果一會後...



那個心給海水淹光了XDDDD
所以是次尋找海之心旅程算是...半失敗 (?)


在失落之中,
我們還是想走近一點看...



竟然幸運地給我們碰到愛心功臣吳伯伯
我們跟他聊天時,他第一句就說:「咦,你怎麼會認識我?」

怎麼會不認識喔~
他是多麼令人敬服的一位老人家喔//

一個人堅持每天到這裡清理沙灘上的垃圾,
又把無數小碎石塊拋進海中,重覆填補巨心...
為的只是想讓讓烏溪沙成為世上獨一無二的的景點~

這份無私的精神,談何容易!!




之前看有人說他是「愚公移山」

是的,他成功把這裡變成一個美麗的景點,
可是...又有多少人會願意當這個「愚公」呢 ?

經過這邊的人,不妨跟他聊聊天,給予一份鼓勵



題外話~
我們問大概甚麼時候能看到最清晰的「心」,

吳伯:「中午十二時前吧!」
青蛙先生 (搖頭&小聲):「唉,我想我們之後也來不了...」
我:「為甚麼?」
青:「在假日時,我們都起不了床啦...T_T」
... (點頭) <=這兩個人...


不過我們還是會再來啦...
希望下次可以看到更清晰的心呢:)


這次遊記其實還有下集的~
是個意想不到的拍照好地方,請多多支持 :D




有支持,才有動力畫下去喔:P
請花一秒,按推推&也可留言跟我聊聊喔


這是我的Fan Page,可以讚好支持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