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dult一詞是kid(小孩) + adult(成人) 的合體,
是指一個成年人仍然熱衷年輕人文化,
亦指心理上長不大的成年人,心思意念仍像孩子。(詳細資料按我)

我一直好喜歡這個詞,因為...

我跟青蛙先生也是個Kidult呀XD
我們還是充滿孩子氣,擁有童心,喜歡嘗試新事物,
有夢想亦愛幻想的大人





上星期我跟他逛街時,
偶然發現有個很特別的「Kidult展」,適逢當天有帶單反外出...

所以就在欣賞展品之餘,也請青蛙先生作臨時攝影師,
把我們覺得有趣的展品都拍給大家看囉 :D


延伸閱讀:
兔子控必去♥(期間限定)荃灣廣場x愛兔.愛潮珍藏展
復活節快樂♥CV一起進入兔子世界(附小送禮)
深入聾貓穴♥漫遊小克星球




地點 德福廣場一期中央展場

日期 由即日起至8月5日(第一階段) <還有第二階段

時間平日下午12時至晚上10時,星期六及日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內容20位「神級Kidult」,包括鍾情迷你食品模型的流行歌手裕美、
超合金迷DJ 林柏希、電玩女收藏家阿琪、幪面超人狂熱份子Douglas等等,
在商場內展出各式心血收藏,展品價值估計逾二千萬港元,
再加上香港著名插畫家伍尚豪 (Peter Ng)特別為活動設計了3個Kidult Icon。



其實整個展覽...
最吸睛的是~



滿滿都是三眼仔的櫥子喔!!! (剛剛打成"大眼仔"XD)

其實本人對三眼仔...(反斗奇兵,台譯:玩具總動員的合異之星)
本來感覺是普通的喜歡~直到...




看完<<我們結婚了國際版>>的鬼澤夫婦的部份...
三隻手指的三眼仔套裝有夠可愛XDD
(鬼鬼跟澤演在這集的表現相當可愛,我看了三次以上~~)

對三眼仔的感覺..
又比普通喜歡多一點啦 (只是一點而已XD)




收藏家是Alvin Kwok
他已有十年的收藏經驗,數量有超過三百件,

Alvin喜歡三眼仔的原因是...三眼仔性格開朗,思想簡單直接,懷著不屈不饒的精神,
誓要報答薯蛋頭夫婦救命之恩,經典台詞:「你救左我懐,我會永遠感激你!」,深受感動。


PS: 我都看到有:我都想要一套 的感覺~ (青蛙:喂~~)




那個...我發現三眼仔...
只是動動那三根手指(強調)跟三隻眼睛...
也可以表情多多喔!!!




這個~
像不像在跟旁邊的說:「喂喂喂,你看上面!」




這個則像說:「嘿嘿,活該!」
<<配上對白後,突然變邪惡了XD




這個是我跟收藏者也好喜歡的奸笑三眼仔錢箱
看起來好爽 XDDDD




除了三眼仔外,
還有Ciga Chan收藏超過18年,總共100件的胡迪精品

我都不知胡迪原來有這麼多張臉~
還是原本的臉帥一點啦XD




然後令我們為之驚嘆的微型食品玩具...
竟然是歌手裕美所收藏的@~@
而且年資有八年,藏品多達1000件呢~

光是看...也覺得花多眼亂~




這是局部放大圖,
真的好像好好吃的甜點喔~~




這一盤...造工仔細得驚人~~~
如果可以成真就好了XDDD




出前一丁外賣仔~
有誰不認識他呢?

到現在我還是好喜歡吃沒有配料的麻油麵




這一款固定得好巧妙,彷真度也相當高~
看到我都好想按壓一下瓶身XD




還有Hello Kitty的微型糕點店套裝
仔細看下每顆糕點也有可愛的吉蒂樣喔~




麵包店內的龜包...
感覺比真實的龜包還要可愛多了XDDD (有吃過的朋友會理解)

強烈渴望麵包店能參考一下玩具的造型喔~



然後...


我:「呀~好懷念喔這個卡通~我很小時有看過它~」
青蛙:「喔,這是甚麼?」
我:「=口=...你不懂它嗎?它是"淚眼小白"呀~」
青蛙:「甚麼"淚眼小白"..."關愛小手"我就懂~」

(日後才解釋甚麼是關愛小手...)


...



大家認識它嗎?
沒人認識的話...我會覺得好寂寞喔XD

它來自BuruburuDog,
除了叫小白外,又名為震震狗,曾紅極一時~

而這些都是由Kelvin用16年時間,集合的2000件收藏品




那個...我沒印象小時有儲過它的東東~
畢竟年幼時零用錢不多...(還不是都花光在零食上XD)




到現在才知原來它有推出過以上的游泳用品~~
好可愛喔!!!

我突然在想...
大家記得兒時自己那個水泡是有甚麼圖案嗎?


同場其實還有其他展品,
就簡說好了:)



有Douglas收藏十年,過萬件朦面超人玩具

包括有S.I.C. 自分魂、簽名版藍色版S.I.C.、
 幪面超人V3、RAH Amazing Mighty Kuuga 黑金古迦等~




琪收藏了超過20年,多於3000件的家用遊戲機

當中有NINTENDO Develop & Debug System 系列,
價值超過10萬收藏品中最愛: Final Fantasy 系列、Gundam 系列、洛克人系列

愛打電動的朋友看到過去的遊戲機...應有很大共嗚感~




拍下這張照原因是...
青蛙先生最近...超迷幽遊白書XDD

而我則喜歡旁邊的男兒當入樽~
兒時好喜歡流川楓




除了玩具遊戲外,也有其他特別的展品~
Leo Lee收藏了24年,共2000件的Swatch手錶

當中有些款色相當有紀念價值,
像是收藏者太太所送贈的1994年X’mas 版christian lacroix、
1997年的 Rotor,傳說香港只有三隻,還預留了給城中超級名人~




Jason收藏了十八年,共800件的可口可樂瓶跟周邊產品

當中我最喜歡是這套胖胖的膠樽,
感覺比原版可愛多呢XD




細心留意看,每個櫥子上都印有同類收藏品的圖案:D

而其實同場還有超合金,一些七,八十年代的玩具,
以及價值2萬元的英雄服飾及武器收藏~



展覽只剩數天,不妨在假日去看看跟懷念一下童年:)




有支持,才有動力畫下去喔:P
請花一秒,按推推&也可留言跟我聊聊喔


這是我的Fan Page,可以讚好支持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