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我跟青蛙先生尋找海之心之旅半失敗後,
我們就到附近恍下~竟偶然發現了個好地方~

環境跟設施各樣都非常適合野餐
我想下次我有所準備時,定會再到這邊呢:D


PS: 其實這篇文我本來打好了一半,
可是忘了儲存,又得重打..足足打了三天T_T




延伸閱讀:

拍照好地方♥馬鞍山烏溪沙沙灘.渡頭尋找海之心
戀在火車軌間♥大埔墟香港鐵路博物館
CV蜜聚♥粉嶺鶴藪香薰園Lavender garden拍照之旅
大澳寫意遊♥吃吃炭燒雞蛋仔.看看中華白海豚.玩玩躚踿
親親大自然♥重遊香港濕地公園
城市綠洲♥香港公園.香港動植物公園一天遊
幸福莓子蛋♥香港大埔海濱公園寫意遊
海洋公園的日♥尋找水豚古古~動物之旅 (上)




地點馬鞍山公園
沙田馬鞍山鞍駿街十二號 (位置圖按我)

交通
港鐵馬鞍山站A出口

簡介

公園佔地 5.5 公頃,耗資約九千六百多萬元。
公園位於市中心,登臨吐露港海濱,遠眺八仙嶺群峰,
遊人置身其中,盡覽海天一色,實在是賞心樂事。

公園 內的其他設施包括一個介紹馬鞍山採礦歷史的展覽場、迷宮式設計的花園、
設計新穎豐富的兒童遊樂場、鍛鍊身體的健身緩跑徑,
還有最新設置的卵石徑及適合長者 使用的健身器材等等。




一走進公園,我第一眼就看到一個小山丘~
常在市區內, 真的很少看充滿草地的空曠地方 (除了球場外)
有一個勁想直奔上頂的感覺XD (最後還不是有奔上去)


走沒多久,



就看到公園內的馬鞍山礦業的展覽場
這邊記載了香港礦業鮮為人知的歷史。
 (有關礦場資料)

除了有上圖的採礦工人雕塑外,
還有一些採礦工具實物 ,




現場還擺放了不同的礦石
正好可以作親子教學,方便家長解說呢:)

推介家長帶子女來這裡呢~





走著走著,我們看到一座很大的白色建築物~
就覺得是絕佳的外拍場地




網上資料說這裡是富地中海情懷的海洋廣場呢~

隨便拍了一張照,也覺得感覺好不錯,
只是...如果沒有背後那些高樓大廈就好了...




在前方的佈置,讓人好像置身在一艘船上~
而遠眺更可看到吐露港美景




近看一下~
廣場中央設有一些中華白海豚雕塑

喜歡海豚的朋友應會拍個不停 (KK定會失智吧XD)




走上梯級後,
發現原來連這邊的垃圾箱也是海豚造型

說起這個...
大家有跟可愛造型的垃圾桶合過照嗎?XD




在這邊看,景色更美喔~
任誰到這也會想來張照 :)




這裡幾乎每個位置都能輕易拍出美照來~

還記得我在拍照時,
也看到有幾組攝影團在圍拍外拍模特兒呢:D





公園內地方很大,
我看著前方的小孩從這條小道中跑進內,

那邊看起來好神秘的樣子,所以我也跟著走進去...




我一眼看到的是...
地上這一朵太陽花^___^

雖然不知是誰把它棄在草地上~
但看到自己喜歡的花,還是覺得很高興




太陽花總給人有朝氣的感覺~
剛好放在海豚造型的剪草上,就像給它點睛一樣:D




公園內有好多令人驚喜的地方~
像這角突然看到有巴黎鐵塔
 (Cora看到應會合照吧XD)







這邊人多,但空間也更多,
所以不難拍到沒人的背景喔~

而我最欣賞是這邊有有廣植樹木的大片中央草坪
實在很合適跟朋友一起野餐:)




還有個大型歷奇迷宮

但那天天氣太熱了...
我們這些老骨頭...還是邊慢步邊欣賞風景好了~




靜靜細看,
這邊種了些艷麗的花




來啦~既然大家都是粉色系,
屁桃也跟花照一張好了




另外,公園還有不同類型的剪型植物~
大家有看出是甚麼動物嗎?




漫步時,
發現有人在公園放龜...散步XD
留意看,小龜被網卡著,是不會輕易逃走啦~

看到主人在旁一直看著它們
真的很敬服主人的用心呢



走到有點累啦..就...



來試一下走這個卵石徑,來測試一下身體狀況~

我啦...痛得走不完整條路XD
倒是青蛙在邊呈強的說不痛...(明明都走不出直線來)


在回程時,
我們經過馬鞍山廣場,




發現那邊竟然有旋轉木馬!!!
而且只要排一下隊就免費可騎呢


我在網上找到資料~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五(星期一休息)
平日下午4至6,每15分鐘一節。




這邊的木馬好特別,
除了有馬外,還有兔子跟鹿子呢

雖然內心很想很想騎,可是太多小朋友在排隊,
我這個大小孩,還是讓一下好了XD




有支持,才有動力畫下去喔:P
請花一秒,按推推&也可留言跟我聊聊喔


這是我的Fan Page,可以讚好支持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